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

越南7天6夜毕业背包冒险之旅--抵达古芝探索越南史籍

第二天(26.05.2010)古芝一日游(中午篇)

大概又过了1个多小时~~
哇~我们终于到了^^
买了票#VND75.000/pax,就进去咯^^


除了导游之外,那边也有一个负责人跟随着~他不会讲英文,于是凡他说的话,导游都帮他翻译给我们听~


这里的环境,就是有树有草,然后也有不少用亚达树叶建成的大型亭子~ 外表看起来,这里是很宁静写意的环境,可是这里就是曾经经历过长时间战争的地方~


走了不久,导游们就停在一片小空地,开始时,我不知道为什么停下,看见负责人蹲下拨走地面上的树叶,看见一块木板拿起来一看,原来有个能藏一个人的秘洞~


这个秘洞就是他们战争时用来躲藏的洞~~由于越南人体形娇小,而西方美国人体形较大,所以战争时越南人都把洞口弄得小小的,刚刚好能装下一个越南人,这样他们躲藏时就能避免美国人的追捕了~

然后,负责人就亲身示范了他们如何躲藏~
真的刚刚好一个越南人的身形@.@

来到当然是要体验一下啦^^
进去咯^^

哈哈,我可以进得去耶^^

我躲起来咯^^
里面黑漆漆的~周围的土壤已经硬化了,冰冰凉凉的,不会太脏啦,至少我们都没变土人^^
跳!上来咯^^成功^^

然后,继续走咯~

途中,我们都看见一些类似大石头的假山~战争时期,越南兵们都长期多在Tunnel里,长期困在地库怎能生存?当时有非常多的越南兵,活在里面根本连空气都没有~但他们很聪明,为了不让美军发现他们躲在地下,在这些大石头掩饰的地面击出2个洞,轮流呼吸~

后来有几次美军出没时,听到地底传来呼吸声~因此将毒烟朝洞口放,杀死了几千名士兵~战争时期,杀人的手法真的很残酷~

 
沿途也有一些士兵雕像摆放着,让我们跟深入了解及想象当时的情景~

这是越南战争时开过的大炮车~
还有一些隧道的出入口

走着走着,就到了小型的武器展览厅~

各式各样的武器与陷阱~


这些陷阱多半都是利用与美军战斗时所留下的铁片残骸,磨成锐器,所设计出来的~(图中的男子就是我们的导游啦^^,英文蛮好的哦~)

这些就是模拟当时炸药制造过程的雕像(有跟电源连接,启动后能更了解他们制造武器的情况)。炸药的原料多半也是recycle~毕竟是当时这里是蛮贫穷的国家~


看完炸药与陷阱后,我们就到了射击场了~

摆放了各种型号的枪械与子弹~

我们可以买子弹然后体验用枪射击的感受~

经过一番讨论后~ 我们决定大家合钱一起买1排(10颗)AK47的子弹~#VND26.000/bullet

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射击场~
工作人员帮我戴上耳罩后,我就站在AK47后方,工作人员指示我(用比手画脚的方式)握枪的姿势,然后将我的耳朵一边紧紧贴着枪柄,另一边则用手紧紧压着(应该是避免枪声造成耳膜受损),然后我手指一扣,射出了我的子弹~

当时,我突然脑海一片空白~我射出我人生的第一枪~ 随之,开心兴奋感涌上身^^
这是我子弹的残留^^留下来作纪念^^(这东东不能带上飞机哦,不要把它放进hand lugage,不然就会被没收哦)

射击过后,我们继续参观~
现在我们来到了一个颇为破旧的亚亭。

这是一个鞋子制造中心~

这就是越南兵士们战争时期所穿的鞋~外形可能不特别,可是你知道要怎么穿吗?

这是他们利用美军所用的战车留下来的轮胎,废物利用制造成的~

特别的穿法~鞋底根普通鞋子倒转,脚趾部位是窄的,脚跟是宽的~ 他们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引开敌军,误导敌军关于他们逃走的路线~蛮聪明的~

最后,我们终于来到了隧道入口咯~


好遗憾没有在隧道里拍到照~ 放上莹的照片过过瘾。

隧道里漆黑一片~隧道的通道口很小,整个走道只足够一人大小,高度只允许一个成人蹲下来走动~(照片因闪光灯所以拍得这么清楚)

里面高高低低,有许多转弯和斜下的路,很难想象战争时期,越南人们怎能呆在这里生活接近二十年~

我们大该走了十五到二十分钟,负责人就把我们带到其中一个出口让我们出去~

导游说,如果我们继续走,这隧道是可以穿到邻国柬埔寨的~当然,一天是到不的啦^^大概要走两百多天吧~

走了这么久,看了这么多,是需要歇歇的~ 于是他们带我们到他们的食堂,吃他们的甜薯与热茶~ 这些甜薯和热茶就是他们战争时解决三餐的食物~

喝了茶,我们就上巴士回胡志明市咯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