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

越南7天6夜毕业背包冒险之旅--第三天早晨

第三天 湄公河之旅(早上)

今天,我们有了昨天的经验(巴士迟到),于是决定到对面的早餐店吃^^

进去一看,超多人叻~

那里一位员工要招待我们时,因为语言不通,我们都不知如何是好~

然后,那里的不懂是店长还是老板,他会英语,就帮我们简介这里的食物,并告诉我们要等大概十分钟才有位子~

好咯~ 我们等^^~

等待的时候,看到隔壁街道有位中年妇女摆着挡口卖法国面包,昨天的面包令我们回味,于是就去买一人一个,想说在巴士吃^^


打包上巴士吃^^

安娣卖很便宜,一个才VND10.000

买好了就回去早餐店~

有位子咯~坐下来,大家都点了这里唯一的早餐越南米粉汤,至于饮料我点了豆浆,有几个点了著名的越南咖啡咯~

这小小店的食物不错吃耶~配料是以猪肉为主~ 她们说咖啡好喝,可是我不会喝咖啡,所以没点。

大概8.30am,我们吃饱了~回去酒店等旅行社的人来接我们~

谁知,回到酒店,服务员竟然告诉我们,巴士等了很久,看我们都不在,就先到其他地方载其他旅客,并叫我们乘搭德士到旅行社去~

怎么会这样?昨天明明就迟到,今天怎么这么早?

没办法,服务员给了我们地址,我们就到街上招德士~

来到这里,除了在机场那一次,我们没有真正自己在这里招德士~昨天看到五叔跟德士司机讲了几句就能搭便宜德士,就说我们应该也可以~

照惯例,就像跟司机讲价,谁知,鸡同鸭讲,最后我在纸上写了“$?”,他看了看,就比五只手指~

我们就问他:“5000 dong?”。 看他点头,我们大喜,就上车了。

谁知,到了旅行社,不到五分钟的车程,我们就付钱,司机竟然摇头说不是,我们不明白,就下车求救~

旅社的人告诉我们他要5美金~岂有此理??!!!

才短短车程勒~ 我们就告诉他们在酒店门口跟司机讲价的情形~他们也帮我们跟司机了解详情~
原来司机根本不知道我们说什么,看到我们画‘$?’就胡乱开价~ 我们原本不要给,后来看见巴士上的旅客正等着我们,就很不甘心的给了~ 贵啊,5分钟没了USD5啊~

旅行社的人还告诉我们,以后不要招开价的德士,要跟meter的,至少知道价位怎么算~

一大早坏了我们雅兴,讨厌的司机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上了巴士,看见今天的导游又是Alex,而那菲律宾家庭也同行,感觉还蛮开心的~
此行还加入了一些金发外国人,原以为他们会很热情,谁知他们很冷淡,可能不适应这里吧~

我们又坐了三个小时多的车程,才抵达湄公河一带~

这一带是由几个岛屿聚集而成的河流域,岛屿的名字我忘了~

不过忘不了的,是每个岛屿都有不同的特色~

来到了,当然要乘船到各岛屿参观咯^^~


沿途,我们看见不少船只载着一堆堆的沙泥,和一些挖掘的船只,Alex说这些沙泥多半是要用于建筑的~

大概十多分钟,我们到了第一个岛屿~

这里有一家小型养蜂场~

我手上拿的,就是养蜂的基本用具——蜂窝^^
好像粉危险的呵~他们说,只要手稳定的拿、不掉地,蜜蜂是不会攻击人的~

然后,他们请我们品尝这里酿制的蜂蜜~
哈哈~原来是Honey Lemon Tea~不错喝^^

除了蜂蜜,这里也有捉一些蛇蝎,酿成药酒~


一见到蛇,云马上就弹到远远的^^哈哈~

原本觉得很新鲜,后来他们把蛇放在我肩上后,我顿时疆了,这蛇好重哦~
看见它的头在我身前移动着,我根本就不敢动了嘛~

然后,我们就参观这里居民的住所~ 来到才发觉,他们居住的环境都还蛮破旧的,也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真的很贫苦~

参观完毕后,我们就乘船到下一个岛屿咯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